IMG_7630.PNG

一個老師帶領四個孩子的共學共遊模式,

做中學,玩中體驗....

本周的小太陽又蹦蹦跳跳了哪些地方呢?

 

 

{ 我的寶貝盒DIY }

IMG_7760.JPG

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接下來要裝飾的寶貝盒喔~

(哇...好多個....)

 

IMG_7748.JPG

 

構圖設計。

 

IMG_7749.JPG

壓克力顏料上色。

 

 

IMG_7754.JPG

 

每個人都可以畫上自己喜歡的東西。

 

 

IMG_7769.JPG

 

畫上自己的夢想、願望。

 

 

IMG_7757.JPG

 

發揮自己的創意,恣意的裝飾它!

 

 

 

IMG_7759.JPG

大家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呢!

不知道最後會變出甚麼樣的魔法寶貝盒。

 

 

IMG_7761.JPG

 

一開始就用色大膽明確的JEREMY。

 

IMG_7773.JPG

只來得及參與到上色的ANNIE

 

 

IMG_7763.JPG

將寶貝盒上好顏色後,接著要先等乾喔!

然後我們再來進行下一步驟:用輕黏土來增加立體造型!

IMG_7639.JPG

 

每個人都有6個顏色的輕黏土可以利用喔!

太陽老師其實好羨慕孩子這樣

無所顧忌、沒有包袱的創作喔!

(呵呵呵.....話說其實我們也沒有包袱啊~到底在衿甚麼"自我要求太高"~)

IMG_7750.JPG

 

IRIS做出的蝸牛

IMG_7766.JPG

 

 

IMG_7752.JPG

 

JEREMY想利用太陽老師剛剛教的技法

(搓兩個長條編成麻花辮)

做出甚麼樣的變化呢?

 

 

IMG_7755.JPG

喜歡好細膩東西的EMILY,

一雙巧手居然做出這麼袖珍的香醇咖啡!

是不是好棒棒呀!

IMG_7767.JPG

側面金髮碧眼的小女孩也是做得活潑生動!!!

 

 

 

IMG_7640.JPG

 

通常老師是不插手創作啦~

但是詮燁此時已經做到快哭了.....(兩個眼眶都濕了)

因為他心裡一點都不想做出來的寶貝盒變這樣,

但他的手一碰輕黏土,就會變成他不喜歡的樣子......

太陽老師只好出馬相救,問他:想要做成甚麼樣子的呢?

依著他的想法,再帶著他一起做。

驚險解決哭哭危機............

IMG_7770.JPG

還好最後詮燁是笑瞇瞇地完成寶貝盒喔!

 

 

 

IMG_7764.JPG

 

葉葉做出了七彩繽紛的寶盒,

就像她甜美夢幻的笑容一樣。

IMG_7774.JPG

 

 

 

IMG_7771.JPG

做手工藝總能樂在其中的小柚子

馬上利用太陽老師教的幾個技法,完成了葉子、花瓣、愛心、圓球。

IMG_7765.JPG

IMG_7777.JPG

 

IMG_7768.JPG

HAPPY哥把平時的寶貝"小手錶"用白膠黏在寶貝盒中,

再把輕黏土做成彩色的立方體,黏在小手錶上。

一種「把喜歡的東西通通放在一起就對了!」的概念......

 

 

IMG_7775.JPG

 

JEREMY把寶貝盒彩繪成6色鮮豔的魔術方塊,

做成了一顆集結多種新技法的輕黏土神奇圓球,

準備要將它放在寶貝盒中珍藏。

 

 

IMG_7776.JPG

敏宇做出了好吃的荷包蛋!!!

藍色的底,是盤子呦!

 

 

 

IMG_7778.JPG

小祁帥氣秀出他的的得意之作~

(話說~大師之作太深奧,我也看不明白啊~)

 

 

 

讓孩子擁有一個自己製作的寶貝盒,

希望讓他們可以有一個安心保存夢想的地方,

因此而能更加勇敢地繼續編織夢想,不放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公館河堤腳踏車]

 

這是小太陽們第一次所有人一起去河堤騎腳踏車喔!

IMG_7437.JPG

 

因為有的人甚至還不會騎兩輪的腳踏車,

所以行前安全規則就需要很清楚地跟大家說明啦!

 

IMG_7439.JPG

筱琳老師先讓小孩在廣場繞圈圈練習,習慣一下。

IMG_7441.JPG

IMG_7442.JPG

 

太陽老師帶隊,筱琳老師壓後。

 

 

IMG_7448.JPG

IMG_7449.JPG

IMG_7451.JPG

 

IMG_7456.JPG

 

準備好了嗎?

要走喽~~~~

 

 

 

 

IMG_7443.JPG

一準備上路

果然,馬上見真章!

落後的這四隻.......需要惡補一下。

 

於是筱琳老師帶著EMILY、IRIS、葉葉、小柚子

繼續留在廣場上練習喔!

IMG_7446.JPG

IMG_7458.JPG

IMG_7459.JPG

IMG_7461.JPG

 

IMG_7455.JPG

 

 

太陽老師就帶著遠征隊:

芯芯、JEREMY、HAPPY、ANNIE、詮燁、敏宇

出發啦~~~

IMG_7463.JPG

IMG_7466.JPG

 

去程的時候,因為芯芯、JEREMY的腳踏車是有變速的,

所以騎起來相對輕鬆,就把其他人拋在後頭,

詮燁一跟不上就急得哭了,邊騎邊大哭。

 

因為芯芯認得華江橋,

所以太陽老師就讓他們騎得快的先出發,跟她們約在華江橋下等。

(因為以前帶其他團的小孩"最基本"就是騎到大稻埕,

所以根本不知道在此之前小太陽們沒有騎到這麼遠過,

哈哈哈~陰錯陽差讓他們突破自我極限了!)

 

速度快的人先出發,

速度慢的人,有我墊後,這樣詮燁就可以很安心的慢慢騎了,

因為太陽老師都會在後面等他。

 

IMG_7477.JPG

 

芯芯、JEREMY、HAPPY率先抵達華江橋下喽!

我們其他人隨後就跟上了!

大家都好開心~達成任務啦!

 

IMG_7475.JPG

 

好啦~

不要讓筱琳老師和EMILY、IRIS、葉葉、小柚子等我們太久,

馬上就啟程回去吧!

 

孩子各個像隻小火箭,"咻"就衝回去了!

差點來不及幫大家拍照~~~

IMG_7480.JPG

IMG_7484.JPG

IMG_7485.JPG

IMG_7487.JPG

 

大家騎到臉都紅通通,活力充沛喔!

 

 

 

IMG_7488.JPG

 

回程的時候,敏宇突然燃料耗盡......

騎不太動了哩~

不過我非常敬佩他的毅力,

從頭到尾沒有抱怨一句,只是很吃力地、默默地騎完,

雖然騎得很慢很慢,但他完全沒有要放棄的意思喔。

 

然後在快回到終點的路上,

遇見芯芯在路邊等我,因為她換變速的時候沒換好,

落鏈了.......所以她叫其他人先騎回去,她在那邊等我,

幫她修好了鍊條,我們再一起騎回去,

大概只剩不到1公里的路程了!

我帶他們抄捷徑,哈哈哈.........

所以最後我們也沒有比其他人晚到終點多久喔!

IMG_7489.JPG

回到終點聽筱琳老師說才知道:

原來他們以前沒有騎這麼遠過~

好啦!現在知道...其實也沒這麼困難了吧!

 下次再一起挑戰別的目標吧!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[ 遠東環生方舟-水資源特展 ]

 

IMG_7630.PNG  

「1.2.3.木頭人.........」是誰還沒摸到牆壁呀~

只是從捷運站走出來,筱琳老師就能想到遊戲讓孩子"嗨"~~~

真的很厲害!

一聽到這個,每個小孩都狂衝~~~~~

 

小柚子會衝到鏡頭前,是因為她要去叫那個唯一沒有"衝"的哥哥......

IMG_7511.JPG

就是敏宇沒有跑啦!

思考很成熟ㄟ~

沒有被筱琳老師制約。

 

 

IMG_7638.JPG

 

感謝EMILY媽推薦我們來看展覽。

我們這群小太陽真的太萌、太可愛,

惹得環生方舟的志工一直拿相機搶拍我們!

 

我們進館的時機正好是"體驗大暴雨",館內有提供雨傘,

小孩覺得超刺激,好好玩!

IMG_7513.JPG

 

 

IMG_7746.JPG

IMG_7516.JPG

IMG_7518.JPG

IMG_7520.JPG

IMG_7522.JPG

 

HAPPY小心翼翼保護著他在學校做的環保小船。

 

IMG_7525.JPG

IMG_7527.JPG

 

女生們一起擠在傘中,

頗有種患難見真情的感覺........呵呵

 

IMG_7528.JPG

IMG_7530.JPG

 

 

IMG_7539.JPG

 

從遠處看"大暴雨"體驗,原來是這樣啊~~~

 

 

IMG_7542.JPG

關於省水妙方知多少?大家來搶答~

 

第一組:IRIS、ANNIE、葉葉

 

 

第二組:JEREMY、敏宇、HHAPPY、詮燁

 

第三組:芯芯、EMILY、小柚子

   

 

 

 

IMG_7548.JPG

 

孩子在知道這座房子都是用6角型的保特瓶蓋成的後,都感到非常驚訝而覺得不可思議呢!

 

IMG_7549.JPG

IMG_7550.JPG

這裡有個機器可以測量出我們的身體裡有幾公斤的水分喔!

大人70%是水,小孩則是60%。

 

 

IMG_7743.JPG

 

台灣雖然降雨量豐沛,但因地形等因素,

所以實際可利用的水資源其實很有限,

大家都要好好節約能源喔!

 

接下來大家提水踩在健康步道上

來體驗一下取水有多辛苦吧!

根本舉步維艱呀~

IMG_7551.JPG

 

看芯芯的表情就知道.......這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的.......

真的超痛!!!

IMG_7553.JPG

 

跑快一點,會不會比較不痛!?

 

IMG_7554.JPG

 

不會啦~~~還是超痛呀~~~

 

 

IMG_7557.JPG

 

這位大嬸.....脫襪子會比較不痛嗎?

 

 

IMG_7558.JPG

 

有不同重量可供選擇:1~20公升

 

IMG_7562.JPG

 

HAPPY哥超MAN~

直接挑戰20公升.......

連老師都抬不起來耶~

 

這邊還有好多省水小知識的互動遊戲可以玩.......

IMG_7565.JPG

IMG_7566.JPG

IMG_7567.JPG

IMG_7570.JPG

 

 

 

 

IMG_7573.JPG

 

小柚子在下斜坡的時候用跑的...跌倒了...悲劇!

她很勇敢,沒有哭,但一樣還是很痛啦

有了筱琳老師細心幫她擦藥,外加"公主抱",

傷勢馬上好了一大半~

過一會兒,就開心的活蹦亂跳了!

IMG_7575.JPG

 

↑↑↑↑"公主抱"有沒有!!??

哈哈哈......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{ 市美館-我想要做一個夢 }

 

 

IMG_7602.JPG

 

市美館B1現在都有一區是專屬於兒童的,

這次的展覽主題是「我想要做一個夢」。

 

 

IMG_7604.JPG

 

讓孩子可以在這邊把夢想寫在氣球上。

 

 

IMG_7605.JPG

 

詮燁:我想當魔術師

 

 

IMG_7606.JPG

 

HAPPY:我想當房子工程師

 

 

IMG_7607.JPG

 

敏宇:我想當科學家

 

 

 

IMG_7608.JPG

 

JEREMY:我想當運動員

 

 

 

IMG_7610.JPG

 

葉葉:我想當蛋糕師傅

 

 

IMG_7613.JPG

寫完夢想後,可以和大家一起把夢想氣球貼在這片夢想牆上喔!

 

 

這邊還有一個好好玩的超巨大紫色充氣泡泡床.....

每個人可以在裡面翻滾躺臥2分鐘,

是超人氣排隊展品!!!

IMG_7741.JPG

IMG_7579.JPG

 

敏宇+HAPPY

 

 

IMG_7740.JPG

IMG_7582.JPG

 

葉葉+EMILY

 

 

IMG_7585.JPG

 

太陽和JEREMY一組,

所以可以在泡泡裡面拍到....孩子真的好活潑地跳躍啊~

 

IMG_7587.JPG

IMG_7588.JPG

IMG_7591.JPG

IMG_7598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7747.JPG

 

筱琳老師和芯芯一組

 

IMG_7742.JPG

 

 

 

IMG_7744.JPG

IMG_7745.JPG

還有幾個房間陳列著藝術家的工具,

也有一些聲音互動裝置可以玩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[ 生活番外花絮 ]

 

咦?

為什麼大家都趴在桌上呢?

IMG_7495.JPG

原來是本月要認養基地打掃工作啦!

總共有5大項:

地板、桌子+鍋碗、倒垃圾、廁所、圖書櫃,

筱琳老師要大家閉著眼睛,舉手認養!

哈哈哈.....連選個打掃工作都像在玩遊戲,

真有趣!

 (敏宇在幹嘛....哈哈哈.....很皮耶~)

 

 

IMG_7496.JPG

 

因為閉眼睛舉手選擇+最後猜拳搶工作

大家在選工作的過程中玩得很開心,

所以打掃起來也都很起勁喔~

真是不錯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雅德賽思小太陽 的頭像
雅德賽思小太陽

雅德賽思兒童學社第29團-仁愛隊小太陽的部落格

雅德賽思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